在謠傳垂直翻蓋手機 Galaxy Z Flip 會隨 Galaxy S20 系列在2月11日登場的同時,中國微博用戶@豬會飛1995 還的分享了一款雙摺疊屏幕的新機– Galaxy Z。在 Samsung DeX 擴展的桌面上,顯示了一張印有「Galaxy Z」的宣傳海報,這款新機應該運用了雙鉸鏈設計,採用了 Z 字形的摺疊方案,而並非對摺。其中「Z」顯然代表著雙摺疊。

在去年的 IFA 大展上,TCL 也帶來一款採用類似設計的雙摺疊手機,也可以做到像這張海報中那樣呈「Z」 形摺疊。兩者採用的雙鉸鏈,可以實現在兩個不同的方向摺疊,可摺疊成三部分,目前這種摺疊屏的製作難度是最高的,因為包含了內摺和外摺,無論成本還是穩定性都面臨著嚴峻的考驗。 Galaxy Z 完全展開的時候就是一個 10吋的大平板,基本上看不出摺疊的痕跡,非常有創意非常大膽且「前所未有」的設計,讓外媒驚呼「工程壯舉」,Samsung 總是能給人們帶來驚喜呢。有趣的是當打開和關閉設備時,這兩個鉸鏈形成了一個鋸齒形,Z 方向的輪廓,看起來像手風琴,或像個三層的三文治,這樣裸露的面板就成了 TCL 的雙摺疊手機類似的「外」屏。

鑑於 Samsung 的三摺疊手機剛剛曝光,不清楚 Galaxy Z 是為了展示技術的概念機,還是會上市的量產機,有待時間的考證。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