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 CES 2020 期間 Sony 發放有關次世代家用遊戲機 PlayStation 5 的消息之後,似乎近日開始有更多關於這部新遊戲機的消息。除了在 CES 2020 中公佈 5 大優勢外,在外間傳聞中其中一個最有吸引力的賣點相信是 PlayStation 5 可兼容由 PlayStation 至 PlayStation 4 的所有遊戲!

根據之前的消息,有指 Sony 正為 PlayStation 5 開發一個名為 「Remastering Engine」的遊戲引擎,通過這擎能夠令 PlayStataion 5 運行從 PlayStation PlayStation 4 平台的遊戲,而且該引擎也類似 XboxOne 運行 Xbox 360 遊戲一樣帶有畫面強化效果,最高支援在 4K 解象度下遊玩。

日前再有消息似乎進一步支持之前的消息,一名匿名洩露者在外國論壇透露「向後兼容所有 PlayStation 4 遊戲會成為 PlayStation 5 的一個賣點。通過全新的傳輸功能,用戶可以輕鬆地將所有 PlayStation 4 遊戲傳輸到PlayStation 5 上。同時 PlayStation 4 上的遊戲進度/角色資料和相關備份都可以進行轉移。」

而在第二條評論中繼續寫道『向後相容將會成為PlayStation 5的殺手鐧功能,能夠兼容所有 5 PlayStation 平臺(PS1, PS2, PSP, PS3 PS4)的遊戲,使其成為真正意義上的「終極 PlayStation 遊戲主機」,無論是過去還是現在的遊戲都可以盡情享受。有關向後相容性的更多詳細資訊將在以後的版本中進行討論,尤其是在 E3 上。』

而且當中更透露除兼容所有 PlayStation 遊戲外,PlayStation 5還支援現有的PlayStation 4遊戲配件,包括 DualShock 4 控制器PSVR 等。估計這也是 Sony 希望現有的 PlayStation 4 用戶升級到 PlayStation 5 的重要因素。

外界傳出 Sony 將於 2 月舉行 PlayStation 5 的發佈會,隨著消息不斷出現,這個傳聞的真確性也大大提高,PlayStation 5 的粉絲們,錢包夠錢了嗎?記著利是錢的存好準備出手吧。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