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nz 在去年推出了旗下首款純電 SUV 車型 EQC。作為一款電動汽車,EQC 採用了前後雙電機的全時四驅結構,配備獨立研發的電力傳動系統,憑藉前後軸各搭載一台緊湊型強力電機,取得最大輸出功率達到300kW,0-100km/h 加速時間為5.1秒,最高車速可達180km/h 的成績。這個數據在一部電力 SUV 上也是可圈可點的。搭載的寧德時代電池作為動力的核心,容量為79.2kWh,NEDC 工況續航里程為415km。綜合表現不錯。

作為 Benz 旗下的首款純電 SUV, EQC 在品牌的效應下理應十分暢銷,可是似乎 EQC 在國內外都有些遇冷。據外媒報導,直到去年 11月 Benz 只在德國本土市場賣出 55架 EQC,而且美國的上市計劃也被推遲。

那麼,這架車為什麼會遭到冷漠對待呢?或許有以下的原因。

第一,外觀沒有新意。除去正臉的新鬼面罩、側面較為圓潤的線條,以及車尾的貫穿式尾燈以外,將電動車的標識蓋住,說這是一台 Benz GLC 是毫無違和感的,因為 Benz EQC 的整體外形與 GLC 十分相似,就連內飾也是走 Benz 家族式的設計,諸如雙聯大屏、三幅式方向盤等細節都在此前的 Benz 車型中出現過,沒有創新是一大敗筆。

第二,性能。車身相較於其它競爭對手過重,達到2425kg,導致電機的提速和最高時速都略低於其它競爭對手,加之車身過重導致續航能力不強,使這架車談不上對車友有吸引力。

第三,或許也是最關鍵的–價格過高。 Benz EQC 價格遠高於同價位競爭對手,在競爭力上十分微弱。

或許還有其它的原因導致它銷量冷淡,但這架車是 Benz 的一次嘗試,第一架自家的純電動的 SUV,有缺陷和不足是正常的,畢竟人無完人,車更是如此,期待 Benz 的下一架新車能夠帶來一個大驚喜。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