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動車在性能上已經不輸給傳統的燃油車,設置在自動駕駛,加速度上還有著獨特的優勢。可是制約電動汽車普及有一個原因,那便是充電。現在的充電設備不夠完善,充電時間還不短,這就是電動汽車的痛點。

為了解決這一個問題,豐田推出概念車型 e-Chargeair。這並不是可以駕駛的電動汽車,而是類似於大型移動尿袋,為其他電動車型充電。

根據介紹,了解到 e-Chargeair 採用的是非接觸式充電方式,通過電磁感應來,實時跟在電動汽車背後,可以一邊行,一邊充電。

除此之外,e-Chargeair 還能作為家庭供電電源,只需通過車上的交流逆變器,就可以輸出各種家電使用的交流電。除此之外還有多項特別功能,如空氣淨化器及WI-FI等。

根據豐田的介紹,e-Chargeair 採用最新的氫燃料電池技術,平時可以通過充電樁來補充電能。目前沒有過多的詳細規格。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