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個人信息安全特別重要,因為隨身攜帶使用的手機裡有著聯繫電話,聊天記錄以及生活照片/影片等記錄。而手機資料被竊取之後,不但止是個人的一些秘密被他人得知,甚至可能被人用來威脅,獲取錢財。

近日,根據韓國最可靠的新聞調查來源 Dispatch 發表的報告,揭示了一些偶像、演員,甚至一名著名廚師都遭到過黑客勒索。而這些人有一個共同點,就是都使用的 Samsung 旗艦 Galaxy 手機,這或許是因為 Samsung 手機在韓國最多人使用吧。

據悉,如果黑客接觸到手機,就可以通過一個漏洞來獲取手機的短信、照片和影片等數據。黑客獲取這些檔案之後,就開始敲詐勒索,如果受害者不支付金錢,就會把個人信息給公開出來。

對於明星、名人來說,個人聲譽特別重要,如果出現醜聞,會讓自己陷入輿論的風波。正是因為如此,才導致了黑客可以獲取到錢財,而名人亦不敢輕易報警處理。

Samsung 應該儘早進行調查,及時發現手機存在的漏洞,避免事情的惡化。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