講起 Switch ,在 PSP、3DS 等手提式遊戲機逐漸淡出後依然能夠得到玩家的追捧,現時已佔據了大壁江山,十分成功。這一次,在 CES 2020 上,著名 PC 廠商 Dell 旗下的品牌 ALIENWARE (外星人) 帶來了類似任天堂 Switch 的概念掌機 Concept UFO,與前者相比,由於是 PC 廠商製作,這款產品帶有一絲主機的味道,為什麼這麼說呢?

第一,其重量達到了 Switch 的三倍,約 900G。功能方面與 Switch 相差無幾,但這個重量顛覆了手提式機輕薄易攜帶的設計初衷,讓人多少有點望而止步。第二,這款產品直接採用了 Windows 10 系統,所以除了外星人自己的遊戲平台外,還可以運行包括 Steam、Origin 和 Epic 等遊戲平台當中的任何遊戲,當然前提是性能足夠強,如此豐富的遊戲庫讓人無法拒絕,能拋開電腦玩 PC 端遊戲,肯定有很特別的遊戲體驗。

用上 Windows 10 系統使這部掌上機變成真正意義上的「掌上主機」,這就是它相比 Switch 更像一台主機的原因。此外,這款產品理論上應該能夠支援所有與 Windows 10 系統兼容的手制,但是自帶的手制在沒有連接主機或者「橋接」設備的情況下會被識別成兩個單獨的控制器,而且在許多遊戲當中無法正常使用。

Concept UFO 採用了 8 吋 1200p 解像度屏幕,在尺寸方面明顯大於Switch 所採用的 6.2 吋屏幕,這麼大的屏幕可以算得上一個小平板了,帶來的遊戲體驗會更加,但這個 size 就沒有便攜性可言了。兩側的控制器可拆卸,並提供了與 Switch 類似的「橋接」設備,所以可以當做完整的控制器使用。

遊戲模式方面,Concept UFO 與 Switch 一樣提供了平板模式、桌面模式以及大屏幕模式,並且提供了一個很大的支架,在桌面模式下比 Switch 穩定很多。但是考慮到更大的機身尺寸以及重量,我認為這款產品還是更適合當做一款遊戲主機連接電視使用,或者當成健身專業遊戲機。

目前外星人還沒有公佈這款產品在配置、售價以及上市時間等方面的信息。但是根據之前從外星人跳槽 AMD 的 Frank Azor 的 Twitter 內容表示,Concept UFO 將採用基於 Ryzen 的定制 APU,而外星人和 Dell 遊戲副總裁 Viven Lee 則表示這款產品將採用 Intel 第十代 Core i 處理器,並且還有可能是 H 系列。所以,Concept UFO 很有可能將會有兩個版本。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