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去年的消費電子展上,Sarcos 曾展示過未來科技設計風格的外骨骼機械人。轉眼一年過去,總部位於美國鹽湖城的該公司又在 CES 2020 上展示了最新的技術進展—— Guardian XO 。作為 Sarcos 機械人專家與達美航空的一個合作試點項目,後者員工將成為首批使用電池供電飛行套裝的體驗者。

Guardian XO 是一套具有 24個自由度的全身式外骨骼。支撐人體減少壓力和免除身體勞損的同時,Sarcos 的「力量增強」buff 還可以為用家帶來具有超人般的力量和耐力,可將用戶變身為類似機甲戰士的超級英雄。雖然 Guardian XO 的自重很大,但其有效負荷能力達到了200磅(91 KG),也就是說,穿戴著它,人可以直接舉起 200磅(91 KG)的重物,自己感覺是在舉起 10磅(4.5 KG)的物品,將人力放大20倍。 Guardian XO 完全採用電動驅動, 內置的電池,可支撐 8小時的續航。在熱插拔系統的加持下,安裝新的電池組可以使它整天工作。

Sarcos 表示,這套機械人服穿戴方便,穿戴時間不到 30秒,服裝可在幾毫秒內對操作者的動作做出響應。即便舉起重物數小時,也不會讓身體感到疲勞,耐力十足。 Sarcos 公司員工試用後表示只需要花一兩分鐘就可以學會使用該系統,花上一兩個小時就可以熟練並舒適地在其中工作,並感受到從未體驗過的未來感。

自2018 年以來,達美航空一直是 Sarcos 技術諮詢小組的成員,並且是首家讓一線員工用上新技術的企業。

現在,該公司準備將這套外骨骼防護服的應用場景拓展至野外,並在 2020年一季度完成對 Guardian XO 機械人外骨骼的全部測試,爭取早日將其應用到各行各業中。

Sarcos 希望它能夠為人們服務,幫助人們完成強制性的起重任務,尤其是那些難以通過傳統機械完成的工作。

設備可用於多種目的,比如搬運倉庫裡的貨物、維修中心的重型部件、甚至為重型機械輔助提供地面支撐。

Guardian XO 除了減輕工人負擔,提高生產力,達美航空還計劃探索借助Guardian XO 技術來改善高強度的工作,讓那些不符合傳統體力勞動要求的工人也可以完成起重任務,壓低人力和機械成本。

上個月的時候,Sarcos 已經推出了Alpha 版本的 Guardian XO,並於本月開始向美國軍事和諮詢集團成員出貨,預計商用版本會在今年晚些時候上市。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