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 WD 在 CES 2020 大會上推出了 SanDisk 8TB 容量的外接便攜式SSD 原型機,尺寸上與其他便攜式硬盤相同,可以輕易裝進口袋裡。硬盤上帶有 USB 3.2 Gen 2×2 的高速接口,理論速度為 20Gbps。WD 曾在ISSC 2019 上展示它們的 128 層 BiCS 5 快閃記憶體,但目前尚不能確定這款 8TB 移動便攜式 SSD 是否搭載 WD 的新款閃存技術。

這幾年隨著硬件的飛躍式增強和 PC 用家們對數據傳輸速度的要求越來越高,硬盤廠商們為了滿足用家的需求,推出了搭載不同的內存顆粒的固態硬盤,其中的 QLC 閃存顆粒以其成本較低,容量大的特點被越來越多的用家所喜愛,漸漸得到普及,加上 3D NAND 層數不斷增加,這些大容量的 SSD 產品也將更加便宜。這樣的背景下, SanDisk 這款高達 8TB 容量的SSD 固態硬盤即將在今年年末面世。

從外觀上看,這款擁有 8TB 的 SSD 體積十分小巧,大容量並沒有讓體積做出退讓。這塊固態硬盤有一個內置的皮帶和獨立的鉤環,可以將其掛在背包,皮帶扣等地方,增加它的便攜性,與此同時,為了預防攜帶時的震盪對內部的損壞,硬盤的周圍安上了兩塊「保險槓」。

價格上,由於官方並未給出預計定價,參考了市場上其它產品的固態硬盤,普通的 2TB SATA 固態硬盤售價也要達到 1000 元左右,SanDisk 推出的這款 SSD 在容量上整整翻了 4 倍,可見價格上應該也不低了。

此外,SanDisk 還推出了一款容量達到 1TB 的 Untra Dual Drive Luxe 手指,採用 Type-A 加 Type-C 雙接口設計,以適配更多的設備使用,外形結構緊湊、小巧,可以掛在鎖匙鏈上。同樣,這款手指的價格也還沒有公佈,預計會在今年第一季度末正式開售。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