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有日本網友發現部分舊式手機出現了 BUG,它們的日曆最多只能設置到 2019年,當日期變成2020年後,手機的日期就顯示了 0月0日00時00分,這一現像被網友稱為跨年失敗。

然而這種情況也屢見不鮮,最經典的還要數「千年蟲」,這是在某些使用了電腦程式的系統中,由於其中的年份只使用兩位十進制數來表示,因此當系統涉及到跨世紀的日期處理運算時,就會出現錯誤的結果,從而各種應用的功能也會出現混亂。因此從根本上說千年蟲是一種程式處理日期上的 BUG,所以經常引發日期錯誤的尷尬事件。

此前,很多朋友發現,Android 機的日曆只記錄到了 2037年,原因也是當時 Android 使用 Time 類來計算和表示時間,其上下限分別是 1970 和 2037。但是 Time 類現在已經不建議使用了,也就沒有限制了。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