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對於汽車行業來說是個新浪潮,不僅僅有著 Tesla 的 Cybertruck,還會有法拉利歷史上都首款 SUV。

在近期,外媒曝光了該車的渲染圖,稱法拉利首款 SUV 的命名為 Purosangue,意思是純種馬,可能會在 2021 推向市場,售價在HK$300萬元以上。

目前看法拉利官方的說法,似乎不是很願意將法拉利與 SUV 聯在一起,採用 FUV,意思是「法拉利多用途車」進行推廣。法拉利既然不想做 SUV 但是卻做出了一款 FUV 呢?可能是由於 Lamborghini Urus 業績太過誘人,加上其他品牌在計劃推出 SUV 車型,讓法拉利不得不想進入 SUV 市場。

從曝光的渲染圖中看出,該車採用家族式設計語言,車身較矮,配合尾部時下的流行貫穿燈組和四出式排氣佈局,格外的有運動感。內部座椅有2座和4座佈局。

在性能方面,該車在前置模塊化平台上進行改造生產,將發動機放置於前軸後方,雙離合變速箱安置於後軸部分,新平台有利於重量的分佈,兼容V6,V8 和 V12 引擎。

官方稱 Purosangue 會有燃油版和混動版車型,只是混動版不會採用 V12 發動機與電池相結合使用,混動車型將會採用排量較小的引擎。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