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一向在社交網絡上直言不諱的知名遊戲製作人神谷英樹狠批任天堂 Switch 的 UI,還引發了很多網友的共鳴。

有著多部遊戲《Devil May Cry》、《大神》、《Bayonetta》、《ScaleBound》等作品的知名遊戲開發經驗的神谷英樹,直接在 Tweet 中狠批到:「Switch 的界面簡直是一堆屎,一堆巨型遊戲圖標被擺成了一排,其餘的又被丟進了一個名為〝所有遊戲〞的垃圾桶裡面。更質疑到開發者是不是沒親自玩過自家遊戲機。」

雖然任天堂的平台開發經驗已經非常成熟了,Switch 和 Switch Lite 的遊戲載入速度很快,但正如神谷英樹對 Switch 的用戶界面缺乏對文件夾、壁紙或主題、甚至引人入勝的設計的缺點一樣,系統 UI 著實有很多不足之處還需繼續改進。

這番批評也引起了各網友的共鳴:例如網友 Jay Are 道:「畢竟 3DS 時代還有文件夾與主題支援,Wii U 都保留了對文件夾的支援,結果到 Switch 這一代直接什麼自定義選項都沒了」。最後 Nachuz [Paska] 表達對神谷英樹耿直性格的讚同。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