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pan Display 欠下巨額債務,目前已經開始著手與 Sharp 和 Apple 聯繫,計劃出售主要的智能手機屏幕工廠來進行償還。導致Japan Display,欠下巨額債務的原因在於四年前耗資 15億美元建造 LCD 屏幕工廠。原本是想更好的為 iPhone 提供屏幕,結果 Apple 轉向採用 OLED 屏幕,最終導致了Japan Display 訂單量大幅減少,剩下的 8億多美元債務難以歸還。

Apple 對 Japan Display 進行了適當救助,提供較短的賬期等,但是目前 Japan Display 緩慢生產可能用於 Apple Watch 的 OLED 面板,想還上債務估計要等待長達兩年。

除此之外,Japan Display 也已經同 Ichigo 資產管理公司進行談判,表示可以每股 50日元的普通股購買形式,為 Japan Display 提供 540億日元的財務支援。

工廠的出售或許是迫於無奈,作價8.2億美元, Sharp 表示「我們正在仔細考慮這宗收購,審查對營收可能造成的影響,以及會帶來哪些風險」。而 Apple 還未做出任何聲明。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