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你使用 Chromebook 的時候,Chrome 瀏覽器和「文件」應用程式是你最為重要,常用的兩個應用程式。每隔一段時間,Google 就會將其進行更新完,不過與 Chrome 瀏覽器對比,文件應用程式都更新變化少了不少。

在2019年8月,Google 曾經在 Chrome 操作系統 chrome://flags 裡引進了一個新條目,表示會在下一代啟用文件應用程式。可惜的是,這麼久以來,我們沒能看到更改,似乎開發工作停止了。

但在近期,Chrome OS 81 希望通過引入 Google Material Theme 組件來改變「文件」應用的設計,第一批已經出現,在 Chrome OS Canary 上,可以看見「文件」應用左側的目錄樹狀欄發生了重大改版。

▲改版前
▲改版後

首先發現,目前的目錄和高亮目錄都有圓形的覆蓋,和新的配色。還更換了新的 Google Material Theme 的圖示,可以讓用戶更好的直觀識別文件夾圖示。除此之外,通過縮短頂部欄,讓目錄視圖擁有更大的空間。

目前的改進沒有太大的改動,可能會在未來幾週進行很多類似的重新設計。

目前該改動於 81 版本的 Chrome OS Canary 中實現,可能得等到 5月份發布的 Chrome OS 82 才可以看到完成版,當前的實驗版可能會於 3月推出 Chrome OS 81 穩定版中進行試用。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