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貿易戰看起來似乎已經平息,可暗地裡仍舊風潮湧動。根據台灣媒體的報導,美國已經開始阻斷台積電等非美國企業向華為供貨,計劃將「源自美國技術」的標準從 25%的比重,下調至10%。

根據彭博、路透等媒體報導,台積電 7nm 工藝的美國技術佔比 9%~10% 之間,而 14nm 工藝的美國技術佔比超過 15%。外電報導稱經過台積電內部評估,7nm 工藝可以繼續供貨,14nm 可能受到限制。

對此,華為旗下處理器公司海思,將處理器產品加速從 7nm 轉向 5nm,目前的 14nm 產品分散到中芯國際投產,用以避開美方牽制。

台積電發言人稱在密切留意美國擴大對華為供貨限制,美國晶片企業、軟件企業正在積極與美國政府溝通,不希望做出傷害美國企業都措施。可目前沒有看到美國的正式措施,很難評論造成的影響,將正常提供代工服務。

據悉美方可能於 2020年1月17日將標準下調自 10%,估到時對華為的影響更進一步。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