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自從推出 iPhone X 取消指紋功能以來,就有傳言稱要採用屏下指紋,可惜的是直到現在我們還沒有看到。如今 Android 機型的屏下指紋識別已經相當成熟,Apple 卻遲遲沒有消息。

其實,Apple 早於去年就有不少與屏下指紋相關的專利技術出現過,近日又再獲得屏下 Touch ID 指紋解鎖專利。根據 Patently Apple 的報導,稱該技術已經運用在 MacBook Pro 16 上。

目前市面上的屏下指紋方案主要為兩種:光學方案和超聲波方案,兩個方案各有利弊。而 Apple 這次的屏下 Touch ID 專利中包含了這兩種方案,但是有些許不同。在專利描述中了解到,Apple 會在手機上增加真實物理壓感效果,提供真實的物理反饋。

iPhone 對於 Apple 來說非常重要,新技術一般不會直接應用在 iPhone 上,所以 MacBook 和 iPad Pro 成為了試驗品。如果屏下 Touch ID 應用於手機上,可能會讓劉海變小。

除此之外, Apple Watch 也是 Touch ID 一個不錯應用產品。因為隨著 Apple Watch 的發展,Apple Watch 不再是 iPhone 的一個附屬品。當使用時需要輸入密碼,那將是多麼尷尬。採取屏下Touch ID 解鎖對 Apple Watch 來說是一件好事。

對於習慣了 Face ID 的用戶,想讓其回歸 Touch ID,手機需要更大的Touch ID 區域,讓用戶可以盡快上手熟悉。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