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大家一向在 Qooah 都是看我們評測手機,尤其是 Sky 的評測專精 Android 方向,大家看無聊了吧?那今天為大家換一下,換一部更大的「Android 產品」。最近 TCL 在香港推出一系列電視,當中有一款 Sky 覺得性價比超然,不得不拿出來評測一下。今次測試的是 TCL P8S 55吋 4K Android TV,性價比極高,電視開箱。

 

先說說電視機的腳,一對好腳作為電視是好重要,TCL P8S 就採用了不鏽鋼鍍漆帶重量的金屬腳,與不少電視不同,P8S 採用的是三腳設計,左右腳由邊上鏍絲,後面中間再加一隻支撐,這種設計在力學上比起傳統的左右腳設計更穩陣。外觀設計上,機身非常纖薄,加上金屬的質感,有著高階高品味的外型定位。

 

P8S 的 Port 位對於遊戲迷或者影音迷來說可以說是很友善,總數有3個 HDMI,像 Sky 家中有三部遊戲主機,以往電視只有 2個 HDMI,經常要轉換,好麻煩,現在有 3個就不用煩了。另外 USB 2.0 亦有兩個,算是齊全,但如果其中一個是 USB 3.0 就會更好。

 

系統上採用了 Android 9 系統,Android TV 系統,已經預載好 YouTube 及 Netflix 兩大熱門影片電視 App,而且還有 Google Play,用戶可以按自己需要下載其他播放程式甚至電視遊戲。更支援 Chormecast,令娛樂度大增。

 

屏幕是電視的靈魂這個可是重點,TCL P8S 在電視上採用了現易最流行的前沿技術-全面屏電視。四邊的邊框只有 2mm,令整個視覺畫面更為震撼。

 

色彩表現方面真的更不在話下,高階機的 WCG 廣色域顯示技術,而且高達 4K 的解像度,同時支援 HDR10+ 的高動態範圍顯示,在播放影片時色彩層次非常豐富,另一個層次分明的原因就是他隱藏 Micro Dimming 技術,每個光暗位獨立調整。不知是否屏幕太大,在可視角度上有點打了折扣。

 

一般電視大概只有一個遙控,不過 TCL P8S 則有兩個,一個是傳統式樣的長長一條大量按鍵,感覺令人難以入手使用。另一個就超少按鍵,類似於現時的智能 TVBOX 的遙控。為什麼 TCL 會有這樣的配搭?當然不是給你一個做後備啦。長的那一個主要是用於睇電視節目,不過其實現在年輕一代家庭幾乎都不會看電視,大多是通過 App 或其他平台收看電視娛樂,比如 Youtube 及 Netflix 等,對於這種需求的用戶,他們根本不需要數字鍵什麼的,簡單的上下左右、返回、播放等就可以,一個短小的遙控更貼合時下年輕人需求。而且另一個原因是,小遙控支援語音控制及搜尋,就算老人家唔識輸入法都可以直接找影片,十分簡單。

 

TCL P8S 最大的一個賣點是非常貼合完美地與 Netflix 聯動。首先,大家不難看到兩個遙控器上都有 Netflix 的按鍵,只需一按就可以立即進入 Netfilx App 內。

 

另外就是 TCL P8L 已經完全與 Netflix 聯動,比如智能語音搜尋方面,Sky說出「黑鏡」,電視就直接已經找出了《黑鏡》的 Netflix 介紹,只需再按一下確認就可以進入 Netfilx《黑鏡》,十分方便,不單單是年青人方便,連老人家都方便,不用再被強逼睇大台。

 

講了這麼多,在性能上以及這屏幕質素真的沒話可說,幾對可以對比市場上最高階 4K UHD 電視,多樣色彩影像技術結合在一起,又超窄金屬邊框,價格究竟會不會破萬? TCL P8S 其實有兩個尺寸型號,50吋版本(50P8S) 定價為 HK$5980,而 55吋版本(55P8S)定價為 HK$6980。真正抵到爛!!! 如果是其他品牌早就過萬的價格了。

其實 TCL 發佈的機型中有中階機型 P8M,43吋版本(43P8M)定價為HK$4199,50吋版本(50P8M) HK$4980,詳細資料可到 TCL 官網了解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