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一段防水膠帶將一根香蕉貼在牆上,竟然有收藏家願意掏出12萬美元購入。其中兩組已經售出,最後一組的價格更被拉抬到15萬美元。到底是什麼樣的藝術品呢?我們一起來看看。

據報導,這套作品名叫 Comedian,是意大利藝術家 Maurizio Cattelan 在美國邁阿密當地雜貨店購入香蕉,之後用防水膠帶貼到牆上,一幅傑作就這樣出世了。他將作品交給合作多年的當代藝術畫廊 Perrotin,並送到美國邁阿密巴塞爾藝術博覽會展出。更有藝術家對 Cattelan 稱讚道:他將平凡的物體變成「愉快和批評的載具。」

雖然「Perrotin」畫廊會提供真品證書,但香蕉還是會腐爛的不易保存,所以要收藏家自行更換,他們並不提供處理的方法。但小編不禁想,如果香蕉被換了,那是否仍是「真品」?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