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 年對香港人來講過得絕不容易,即使來到年尾社會運動仍未結束,政府仍未能正面回應市民要求。今日 YouTube 亦都公佈了年度回顧,雖然娛樂相關影片仍然占了不少席位,但與社會運動有關的影片始終最多人關注。

YouTube 香港 2019 年度回顧公佈了本年度「十大熱門本地音樂影片」、「 十大熱門環球音樂影片」、「十大熱門本地原創影片」以及「 十大新晉頻道」。YouTube 也是香港人學習新知識和緊貼時事熱話的影音平台,超過 60% 的用戶會在 YouTube 上觀賞原創影片,而本地原創影片中不乏讓人學習新知識、掌握新技能,甚或探討時事熱話。

今年,本地創作者 Jason 大J 的《防暴要求我落車?係咪想打我或屈我襲警?》,目前瀏覽數已超過 180 萬次,講述他在銅鑼灣遇見警察佈防的經歷,成為今年最多香港人觀看的本地原創影片。探討時事熱話的影片如謎米香港的《許志安和黃心穎偷食的教訓〈蕭若元:八卦蕭析〉》以及 FHProductionHK 的 《大媽的道理》,也分別登上「YouTube 香港 2019 十大熱門本地原創影片」的第三位和第八位。

而今年登上「YouTube 香港 2019 十大熱門本地音樂影片」榜首的是與本港時事相關的原創音樂作品 Black Blorchestra 的《願榮光歸香港》管弦樂團及合唱團版,目前瀏覽數已超過 358 萬次其他上榜的非主流音樂還有 JB 的《潮共》、LMF 的《W.T.F.H.K.》及 NEI FEI WO 的《和你飛》。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