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安全一直以來的關注點都在於手機和電腦上,可最近 FBI 的警告讓我們知道了智能電視也可能造成個人信息洩露。

由於最近美國黑色星期五銷售旺季,智能電視市場火爆,所以美國 FBI 警告大眾智能電視或許有可能會是駭客入侵的跳板。在 FBI 波特蘭分部發布的文章中,稱大眾需要審視智能電視的安全性。像是記錄你的日常愛好和看過的內容,控制電視換台等。

嚴重的可以控製家庭的網絡。要是智能電視擁有視像通話功能,很可能利用其鏡頭和咪高峰來偷窺家中發生的一切。

雖然聽起來有點危言聳聽,但是曾經就發生過 Chromecast 被駭客入侵的事件,甚至美國自身疑似開發過可入侵智能電視並將它成為遠端監視與監聽裝置的設備 Weeping Angel。

那麼,我們要如何保證個人信息安全呢? FBI 給出了幾項建議。

第一,要了解電視的功能,知道如何去控制,例如關閉咪高峰,鏡頭等,假如無法關閉,可以採用膠帶將鏡頭或者咪高峰封住。

第二,設置新的電視密碼,不使用默認的密碼。

第三,關注電視製造商的系統更新頻率,以及串流影音服務的隱私權條款,了解廠家會進行什麼信息的收集,應用於什麼。

第四,不使用電視時,最好切斷電源。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