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幾個月前,Google Photos 產品負責人 David Lieb 向媒體透露,Google Photos 在更新路線圖上會有手動標記人臉。上週,XDA 開發者在 Photos v4.32 中成功開啟了這一項功能,讓有興趣的用戶可以提前體驗。

不過,目前在個功能並不能讓用戶自己指向圖像中的任何區域來加上標籤,因為仍然是採用 Google 系統的算法。如果圖片中有些特殊情況就不能進行標記了,例如人的側臉,剪影等。

所以,新功能還是只能靠 Google 識別到人臉時才有用,只有識別出來之後,才能進行編輯、命名或添加新標籤。在你打開 Google Photos 後,向上滑動或者點擊右上角的出現可喚出更新後的 EXIF 面板。隨後,只需要等待 People 中等待系統識別人臉,就可以點擊編輯圖標進行標記了。

新功能的用處在於可以讓用戶隨心所欲地取消和重新標記一張臉,假如家裡有多胞胎的兄弟姐妹,長的像的寵物或者孩子等,可以自己手動進行糾正標記。以鏡像照片和合照為例,通常會識別出多張人臉,這時候就可以進行刪減,來移出不需要的面孔。

新的 Google Photos 的手動標記更加人性化,相信未來會發展的更加的好。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