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星洲日報》報導,近年來,很多地方興起吃昆蟲的熱潮。什麼?吃昆蟲?都2019年了還吃昆蟲?來看看飲品市場,日本是如何製造和推出的「蟲蟲梳打水」這一新品的。

近日,日本 TAKEO 公司在梳打水加入真昆蟲精華,並命名為「蟲蟲梳打水」,其官方說明,產品是一般梳打水顏色,味道不會太甜,氣味上有淡淡的水果味,所以和正常的梳打水沒有特別的區別。

推出蟲蟲梳打水這個新品,首先還是從昆蟲的營養和飼養成本談起。因為其蛋白質和動物基本無差,飼養成本又遠低於動物,所以若開發成功,成為動物的代替品或許能省下一大筆成本又何樂而不為呢。

其次由於近幾年,人類對食用昆蟲的害怕心理降低,所以昆蟲食品熱潮興起,昆蟲食品市場或許能成為各個公司的經營主流。

蟲蟲梳打水聽著名字就非常新奇,不知道喝起來口感怎麼樣呢?感興趣的朋友可以勇敢地嚐一嚐了。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