摺疊屏幕技術還未完全成熟,在摺疊上或多或少會帶來屏幕的不平整,日常使用易壞的情況。不僅僅是 Samsung,華為亦發表過對於 Mate X 日常使用的公告。

在華為的最新公告中公開稱華為 Mate X 採用柔性屏幕加摺疊屏幕設計,手機易壞。消費者在日常使用時要避免手機遭到撞擊、掉落,以免屏幕被劃傷或者直接碎屏。建議消費者日常使用時帶上皮套,避免液體、沙塵進入手機的同時還能一定程度防止手機損壞。

除此之外,華為還特別指出,華為 Mate X 的彎曲區域存在拱起,為正常物理現象。警示消費者不要於-5℃及低於該溫度的環境下彎手機。

對於如此貴的手機,只要購買拆封就不能進行7天無理由退貨,所以想要購買的話,需要做好充足的考慮,一方面是手機售價 16999元人民幣,維修費還高昂。

目前華為 Mate X 的維修價格為,屏幕7080元人民幣,主板3579元人民幣,後置鏡頭698元人民幣,左右電池蓋維修價均為361元人民幣,電池278元人民幣。屏幕作為最易損壞的部件,價格也是最為昂貴的。

市場上,華為 Mate X 供不應求,每一次開賣瞬間就沒有了,第三方甚至加價2萬到10萬的價格售賣。

摺疊屏幕手機產量供不上,價格還高昂,對於手機廠商來說,更大的意義在於手機市場的佈局,持續的研發會獲得更多的專利技術,未來能在競爭中獲得優勢。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