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時在網上或一些如 WhatsApp 的即時通訊程式上聊天時,我們總喜歡加上一些表情以增強表達。不過,以往已經有不少網友指出,當收到一些看似正面的表情時,其實心更寒。最近有調查顯示,比如微笑,再見等表情被認為是不禮貌的,網絡社交似乎有了一套特殊的禮儀。

近日有內地調查中心聯合問卷網對 2,006 名受訪者進行了調查,最後調查顯示,在網絡聊天中,僅 26.5% 的受訪者經常使用「呵呵」「嗯」「哦」等簡單詞語或「微笑」、「再見」等表情符號。 51.7% 的受訪者偶爾使用,12.3% 的受訪者基本不使用,9.5% 的受訪者視情況而定。另外,31.5% 的受訪者覺得在網絡聊天中,使用上述表情或詞語是不禮貌或冷漠的,24.5% 的受訪者認為不是這樣,44.0% 的受訪者覺得要視情況而定。不知你對此會更偏向哪種受訪者的看法呢。

試想想,如果你激嬲了女朋友,而女友回覆時跟你說「沒事 😊」,相信你看到這個「😊」內心都已知不妙了。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