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以來,Google 的 Android 系統是基於 Linux 系統進行開發的。但是到現在,不僅僅是 Google,華為、Samsung 等手機廠商已經將系統進行了非常大的系統底層修改,以適應智能手機的需求。

但是,Google 為提升系統的安全性,更方便的維護系統,在努力使用更加主流的 Linux 內核,在近年開始加快了腳步。就在今年的 Linux Plumbers Conference 大會上,Google 對於公司如何讓 Android 系統底層接近主流 Linux 內核進行了演講。

演講中稱,隨著目前 Linux 內核的演變, Linux 內核更加適合用於移動場景之,所以 Google 不需要將目前主流的系統內核進行很大的改動。不需要大改動也意味著可以為 Android 系統帶來更好的安全性與兼容性,還可以節省公司在技術研發方面的開銷。 Linux 項目也會由於 Android 系統內核優勢的加入,項目會獲得整體收益。

Google的 第一步是將 Android 內核方面進行修改,使其回歸主流 Linux 內核。截止到 2018年2月,與 Linux 4.14.0 內核相比,Android 的通用內核插入 32000 行代碼,刪除 1500 多行代碼。要知道幾年前需要插入多達 60000行代碼,這已經是大幅度減少內核代碼的修改程度了。

為了使得計劃按照預期實現,Google 早在2017年推出了 Project Treble 項目,讓驅動程序和應用程序與 Android 內核區分開來,一是保持系統內核的純淨度。二是讓 Android 內核開始回歸主流 Linux 內核。

按照 Google 的計劃,目前正在開發的 Fuchsia 系統將會在未來取代 Android 系統。因為該系統是可以自定義內核,得以更好的消除與 Linux 系統有關的技術障礙。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