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 Google 的 Pixel 4 XL 手機,在系統層面的優化肯定是頂尖的,但是採用 Snapdragon 855 的 Pixel 4 XL 和市面上一些採用「超頻版」的 Snapdragon 855 Plus 旗艦對比,能靠優秀的優化來彌補性能上的差距嗎? Juan Bagnell 就對此進行了一場測試,結果居然是 Pixel 4 XL 幾乎碾壓。

近日,來自 SomeGadgetGuy 的 Juan Bagnell 重新進行了一次測試,參賽選手是、LG V50、ROG Phone 2。比賽項目為一部 109 分鐘的電影轉碼,將其 4GB 大小壓縮到 1GB 大小。經過一番測試,Pixel 4 XL 僅耗時 24 分鐘,ROG Phone 2 耗時 48 分鐘,LG V50 耗時 52 分鐘,結果出乎意外。

為什麼會這樣呢?經過 Juan Bagnell 對手機溫度的測量,發現到了 Pixel 4 XL 發揮超常的原因。在測試中,Pixel 4 XL 機身溫度最高可達 41°C,而 LG V50 在測試時僅有 27°C,ROG Phone 2 僅有 29°C。由此可以推段,Pixel 4 XL 能透過系統自動優化功能,遇到需要高運轉處理時會以全功率運行,這正是系統自動優化的一種。

雖然性能優勢明顯,可是卻換來溫度較高的問題,目前不知道會不會對手機造成不好的影響,最明顯的影響就是續航和手感。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