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一方面雖然愛抄襲,但無可否認還是有些讓人覺得「終於有點創新」的產品,就如最新發佈的概念手機 小米MIX Alpha。事實上亦吸引了眾多人的注意,只可惜的是價格高昂,且還沒能真正的實現量產。

最近在中國國家知識產權局資料庫裡,被發現到了另一款柔性屏折疊手機的設計專利。在專利裡的設計圖中,發現到了小米大膽的想法,或者將在明年的構念手機帶來新的衝擊。

據專利描述中可見,這是一個柔性摺疊屏幕的設計,類似於華為 Mate X 的外摺式設計,展開手機就會化身為平板。另一個便是彈出式相機,這在目前已經司空見慣了。但是小米的彈出式相機的不同點在於彈出多達 5 個鏡頭,在目前還未有過這樣的設計。

這一項專利是小米在今年 8 月 20 日遞交的申請,及至 11 月 8 日由產權局公告授權。目前所見這只是小米的設計專利,要實現在這樣的體積空間放置 5 顆鏡頭似乎不容易。所以會不會正式被採用就是另一回事,畢竟科技公司都喜歡先進行申請一堆專利,最後能否做成產品就要等時間去證明了。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