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報導,一些國際象棋比賽的頂尖選手可以在一天之內消耗的熱量多達 6000卡路里,而且還是在坐了一整天的情況下。難道熱量消耗與大腦有關?

當身體處於靜止狀態時,大腦消耗的能量高達整個身體的20%至25%,一般五六歲兒童大腦消耗的能量最多佔全身的60%,主要是以葡萄糖的形式消耗掉的。可見,大腦「貪吃」葡萄糖的習慣使其成為了全身耗能最大的器官。

儘管大腦並不重,但相對於其它身體部​​位而言體積較大,所以大腦的新陳代謝就需要耗費更多能量。此外,大腦一直在運動,從不會停下休息,即使在睡眠中,大腦也需要能量來維持細胞間的信號傳遞、從而保證正常的身體機能。

但如果你認為光靠思考就能把這些熱量消耗掉,那你就大錯特錯了。因為儘管大腦耗費的能量很多,但真正用於思考的能量其實相對很少。

大家還是要保持運動鍛煉,光靠思考無法讓我們保持苗條的身材。但在靈感枯竭、需要「回血」時,多吃一小塊朱古力也不會讓你瞬間增重。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