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 5G 的到來,各大手機 SoC 廠商都紛紛宣布或發布了旗下集成 5G 基帶的處理器。其中就有高通的 Snapdragon 7 系、華為麒麟 990 5G 以及 Samsung Exynos 980,還有似乎被遺忘的聯發科 5G SoC。

現在有消息指出,聯發科預訂在 11 月 26 日舉行 MTK 技術峰會,到時會正式推出首款聯發科 5G SoC 處理器,型號為「MT6885Z」。

性能規格上,MT6885 採用台積電 7nm工藝,加上最新最強的 ARM 公版架構,便是 Cortex A77+Mali-G77 GPU。除此之外還有第三代 AI 引擎、支援 Sub 6GHz 5G 頻段(NSA+SA)、最高 8,000 萬像素鏡頭、4K 60FPS 錄影拍攝等等,性能規格還算是強悍的。

除了旗艦機型採用的 5G SoC,聯發科還帶來一款集成 M70 5G 基帶的中端 SoC「MT6873」。據悉主核 CPU 為 Cortex A76 架構,性能下降也讓處理器都大小比 6885 縮小 25%,很可能會將 5G 手機價格壓低到 300 美元。

根據爆料,聯發科的 5G SoC 將會與包括 OPPO、vivo、小米在內的終端層面合作的廠商合作。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