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ath Stranding》作為小島秀夫主導設計的「送速遞」遊戲,因為其創新性,獨特的遊戲體驗,自從發售以來受到媒體和玩家的評價兩極分化嚴重。目前《Death Stranding》在綜合評測網站 Metacritic 中共收錄了83條評測,其中有15個滿分,但最終的評分是83,可以知道,其中有著不少的低分評價。用戶評分好壞都已過千,平均分是6.7。

對此,小島秀夫在接受媒體採訪時回應「當你嘗試創新的時候,必然發生這種事。」現在的局面似乎早在小島秀夫的猜測之中了。

小島秀夫稱「對我來說,目前人們對遊戲的反應並不是新鮮事。在設計《Metal Gear Solid》系列作品的時候,我就一直都在努力為玩家提供新鮮內容,或展示新的系統和玩法。所以我的設計方式一直都是一樣的。我對目前《Death Stranding》玩家的個人感受是,我相信肯定會同時有好評和差評,當你嘗試創新的時候,必然會發生這種事,無論是電影還是遊戲。」

對於小島秀夫來說,《Death Stranding》是另一款創新的作品,希望在未來5到10年後,回想起這一款遊戲,會產生眷戀。

對於《Death Stranding》的「單人鏈接」模式,小島秀夫稱「對於《Death Stranding》,我知道它並不是目前的主流遊戲。如果你看現在的網絡遊戲,主流就是打來打去。但《Death Stranding》則是玩家之間的非直接連接。你還可以給其他玩家積極反饋。所有人都從積極正向的初衷,以積極正向的方式團結。我只是想讓玩家體驗這種溫暖。或許未來會有人說它是一個新類型。」在遊戲中發現驚喜,得知自己建造的路和設備得到別人的點贊,或者藉助他人的建造快捷的完成任務,心裡會有莫名的溫暖。

目前《Death Stranding》登陸PS4,預計2020年夏季登陸PC,想遊玩「新體驗」的玩家可以考慮一下。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