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msung 明年的旗艦處理器 Exynos 990 早些時候已經發布,代表著 Samsung 自研的高性能處理器到了第五代。但是這一次,Exynos 990 很可能成為 Samsung 最後一代自行研發核心的處理器。

因為在近期,外媒報導 Samsung 已經向美國德州勞動委員會提交了關於奧斯汀的半導體工廠研發部門的文件,在文件中寫到,奧斯汀的半導體工廠研發部門將於 12 月31 日關閉,導致遣散部門 290名員工,其餘接近 3000人不在裁員名單之列。

Samsung 為什麼要放棄自行研發處理器呢?有分析師分析,雖然 Samsung 的自行研發處理器核心性能不錯,可對比起 Qualcomm Snapdragon 的 Kryo,耗電明顯。 Samsung 對自研處理器投入了 170 億美元。最後忍痛放手,與 AMD 合作。

雖然沒有了 Samsung 自研處理器,但卻帶來了另一個振奮人心都消息,那就是Samsung 可能會跟 AMD 進行圖像顯示方面的合作,於2021年推出採用 AMD 圖像技術的遊戲手機,如果真是如此,那麼遊戲的真實性會大大增加。

對於此次重要的決定,Samsung 發言人表示遺憾,稱這是一次放眼和評估未來業務後的艱難決定,會向受影響員工進行妥善安排和發放補償金等。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