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ny 的手機業務近年來都處於虧損狀態,不時令市場擔心突然有一天會做不下去。所以 Sony 需要尋求新的機遇,例如今年直接將 Sony Mobile 部門直接整合至 Sony「母體」,這樣或可以將該公司於不同範疇的出色技術共冶一爐。而當中最令人期待的必就就是有望將更多相機部門的技術下放至手機鏡頭,從而發揮最強拍攝能力。

過去 Sony 一直強調希望在 5G 手機推出的時候,重新挑戰手機市場的前列位置。由此可以看出,整合至 Sony「母體」後的 Sony 手機,明年必定將會開始發力。

目前關於 Sony 的 5G 手機,有傳言稱首款型號為 Xperia 1 II,擁有 6 個鏡頭,其中的主鏡頭更是擁有驚人的 1 吋感光元件。要知到這個尺吋的 CMOS 現時只在輕便型數碼相機上出現,如 Sony 其中一個大熱賣的 RX100 相機系列。

根據報料人 @NodSikharulidze 消息,稱 Sony 即將帶來分別為 1″、1/1.7″ 及 1/1.5″ 吋的感光元件新一系列手機,其中 1″ 的型號就是 Xperia 1 II。而 Sony 作為目前大部分手機的感光元件供應商,可想像到超大感光元件對 Sony 來講並不是什麼難事,只是要看看如何運用於自己的手機之上。

Sony 可以憑藉感光元件的技術,應用更高規格的感光元件來提升拍攝。可是高規格的感光元件帶來了另一個棘手的問題,就是或會導致機身較厚。今年手機感光元的焦點都被 Samsung 的 1億像素搶走,可想像到 Sony 一方必定會加快技術推進解決問題。對於 Sony,相信大家對其手機鏡頭技術還是有一定的信心,大家就一齊來期待一下 Sony 能否為我們帶來新驚喜吧!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