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初,OPPO 將會在香港同時上市三部手機,而當中最令人矚目的就是 OPPO Reno 2,吸睛的地方不只是那獨特的鯊魚鰭設計,還有特別定位的「輕旗艦」。可能大家對於「輕旗艦」都不明所以,準確一點說就是接近旗艦級/準旗艦級,意思大概是這樣。究竟什麼原因令 OPPO Reno 2 有如此的底氣?究竟一部定價中階的手機如何挑戰旗艦水平?下面 Sky 會進行一些測試。

先開箱看看跟機物品:

1.OPPO Reno 2 主機
2.官方保護套
3.USB Type-C 數據線
4.3.5mm 耳機
5.USB 充電器
6.卡針
7.使用手冊

跟機充電器支援 OPPO VOOC 閃充,輸出功率為 20W

6.5吋 FHD+ 解像度 Dynamic AMOLED 全面屏幕,作為中價機就提供了全面屏幕絕對是良心。

 

打開前置鏡頭自拍,一條鯊魚鰭升起,內部藏有一個 1600萬像素鏡頭,而且還有一個前置的補光燈。

 

機底的下巴亦不如其他中價機的厚大,小下巴亦是機身的一個賣點。

 

右側機身是 Power 鍵,同時亦是卡槽所在,支援三選二式設計,可以雙卡雙待,又或者是單SIM+microSD。對於一部本身已經 256GB ROM 的手機來說還支援 microSD,市場少有。而機身左側就是音量鍵。

 

機頂上方留有一條超細小的聽筒孔。有別於別的手機把聽筒放在前面。而機底保留了 3.5mm 耳機,USB Type-C 插口,另外就是外放喇叭。

 

機背的設計真的太型,玻璃的機背,中間 OPPO 拉出一條像會發光的橫條,還有一個綠色點,綠色點稍為凸起是為了當大家平放手機時保護相機鏡頭避免直接磨擦,減少刮花的機會。

 

機背 4800萬像素主鏡頭(f/1.7光圈)+800萬像素超廣角鏡頭(116度超廣角)+1300萬像素長焦鏡+200萬像素黑白鏡頭(非拍攝用,虛擬景深計算)

更多機身細節照片:

 

OPPO Reno 2 叫得上「輕旗艦」,其實力應該絕對不低,處理器為 Snapdragon 730G,本身 S730 實力也不弱,如性能來說大概是接近於 S845 水平,另外 Reno 2 所用的是 G 版本,針對 Gaming 及 圖像方面都有優化,我們來看看跑分成績表。安兔兔跑分結果26萬分,絕對不弱,而且 3DMark 分數亦有2394分,遊戲方面的性能亦不遜色於旗艦處理器,加上配有 8GB RAM,使用過程中的流暢度亦是不錯。另外 256GB ROM 雖不是 UFS 3.0 由測試中可以見到亦有 UFS 2.0 的水平。

OPPO Reno 2
安兔兔
260050
PC Mark
7478
GeekBench 5
單核:
547
多核:
1711
3D Mark
Sling Shot Extrme :
2394

 

OPPO Reno 2 配有4100mAh 電池,那究竟電量表現如何?根據我們測試所得,電池得分7000以上,即是說其續航方面有著很強的表現。於 Sky 實際使用後,足夠1天使用有餘,如果滿電的情況下打 COD mobile 可以打足5小時,電量真的很不錯。而充電方面,0~100%就要需時98分鐘,0~50%大約只需30分鐘。

 

OPPO Reno 2 採用的是 Android 9 系統,配合上 ColorOS 6.1 UI。

 

UI 操作方面其實與現時的 Android 機大同小異,要轉會的人應該好快習慣。

 

最特別的應該就是在邊緣位置加入了一個快速啟動欄。

 

支援屏下指紋解鎖以及人面解鎖,當使用人面解鎖時,鯊魚鰭會升起核對人面。

為了檔案安全,機內設有私密保險箱功能,可以把照片、音訊、影片、檔案 放入內,作多一層保護。

 

OPPO 遊戲空間,為有打機要求的用戶提供基礎的遊戲優化。

 

強大的拍攝力也是 OPPO Reno 2 的賣點,4800萬像素主鏡頭(f/1.7光圈)+800萬像素超廣角鏡頭(116度超廣角)+1300萬像素長焦鏡+200萬像素黑白鏡頭(非拍攝用,虛擬景深計算)。如果要數最強功能,可能就是「極夜模式」,以及 50X Zoom。

「極夜模式」測試

「極夜模式」會在光線極弱的情況下開啟,究竟拍攝效果如何?

Reno 2 普通夜景拍攝。

Reno 2 「極夜模式」拍攝下,原本照片上方看不清的細節位也可以清楚見到,照片上雜訊亦不明顯,拍攝力非常驚人。

再對比其他手機同一位置拍攝做對比,這個勝負真的非常明顯。

 

50X Zoom 測試

1X Zoom

 

2X Zoom

 

5X Zoom

 

20X Zoom

由上面可見,1X和2X 基本上都是光學變焦,成像方面清晰細緻,來到了 5X 官方說的混合變焦,這段焦距已經是數碼變焦部份,不過幸好的是在演優化幫助下成像還算清楚,叫做合格可用。基本上10X~20X 部份只可以叫拍攝到影像,說不上高質。

其實用到 2X Zoom 拍攝夜景都是很高質。

 

室內的低光下拍攝亦是超強表現,沒有殘影,雜訊亦極之少。

 

800萬像素超廣角鏡絕對是旅行拍攝風景的能手。

 

這個超廣角鏡頭同時亦是超微距鏡頭,比起紅米Note 8 Pro 的200萬像素超微距,這個成像明顯強大太多。

 

拍攝時開啟「炫彩」效果,拍攝時的色彩會太幅強化。

 

利用人像模式拍攝食物會更顯玫麗。

 

更多拍攝樣張: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

REVIEW OVERVIEW
規格
85 %
外觀
80 %
用戶介面美觀度
80 %
使用時流暢度
75 %
功能實用度
80 %
拍攝能力
85 %
續航力
90 %
oppo-reno-2-reviewOPPO Reno 2 其實在同價機中的表現絕對不差,尤其是拍攝方面,同價位手機的拍攝力應該沒有一部可以與這部輕旗艦交鋒。另外在性能搭配上亦見有心思,Snapdragon 730G 算不上旗艦,但 OPPO Reno 2 是用上有 G 的處理器,令圖像表現更好,尤其是拍攝及遊戲表現。而且大家都知現時是性能到頂的年代,處理器快不一定是大家所需,反之更多人使用上是同時使用多Apps切換及大容量需求,而OPPO Reno 2正正就是打中這一點,8GB RAM+256GB ROM,交出亮麗成績是必要。基本上OPPO Reno 2對得起他的價值有餘。作為 OPPO 進軍香港市場的第一擊,交出 OPPO Reno 2 這樣的手機似乎亦不夠誠意,筆者以為交 ACE 才是最強,不是說他不好,而是性能更強的造,市場話題性會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