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少用戶試過在搜索名人信息時誤入各種「釣魚」鏈結,從而被帶至一些不良的網站。早前安全公司 McAfee 為了讓網友們能減少被「釣」的次數,已經有 12 次更新最危險搜索名人榜的記錄,而現在又一次進行了更新。

最危險搜尋名人,並不是指這些名人有危險,而是指當你使用其名字進行搜尋時一不小心就進入各種惡意鏈結,導致被黑客入侵。下面來看看哪些名人在這個最新的年度最危險搜索名人榜上有名。

首先是位居榜單第一名的 Alexis Bledel,其 2006 年憑藉著主演的電視劇《奇異果女孩》中的女主而名聲大噪,後來的《牛仔褲的夏天》《侍女的故事》讓其更為受到關注,也因為如此,黑客們才會依次為平台投入大量惡意鏈接,所以網友們要特別注意啦,搜索其名字還需小心加謹慎。

位居其次的是知名深夜 Talk Show 主持人James Corden,第三名是《權力遊戲》中「Sansa Stark」的扮演者 Sophie Turner。這前三是高危搜索名人,網友們都是警惕留意的,切勿誤點黑客鏈接了。

另外,大家比較熟悉的「Jackie Chan 成龍」其名字亦出現在榜單中,而且還居於 Top 10 的第七位。作為一代「男人的錯」,也不能防止這些設圈套網站危害網友。

對於這些最危險名人,McAfee 安全員 Gary Davis 表示,Bledel 和 Turner 的名字常與「Torrent」相伴出現在搜索框中,這也可以看出網民們被騙也是為了尋求盜版影視資源。黑客的做法難以製止,但是我們還是可以提高警惕,從自身抵制住不良的誘惑,還是可以安全地搜索這些名人的信息的。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