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皮或膠質的手機殼可能已經滿足不了大家的需求,所以不少人開始尋找更有握感的手機殼材。法國巴黎的一名設計師 Marc Teyssier 和他的電信團隊,就設計了一項創新的手機殼技術「Skin-on Interfaces」,讓手機立刻擁有真人皮膚的感覺。

據了解,此人造手機殼當時利用了智能感應這一技術, 當作出R痕、戳、拉伸,抓握和捏等手勢時,手機殼都能檢測和識別。更值得一提的是,它竟然可以感知你的情緒,比如你輕按它就知道你在註意著它,你緊緊擠壓著它就知道你在生氣。你有沒有感覺到一個手機殼與你的距離原來可以這麼近?是不是好像戀愛了?

另外,團隊還展示了該技術應該如何用於筆記本電腦的觸摸板和智能手錶上。更匪夷所思的是,他們的下一步計劃是通過增加頭髮、溫度特徵,汗水和雞皮毛孔令到皮膚更加逼真。試想一下,當你玩手機的時候卻是真人皮膚的觸感,會不會感到毛骨悚然呢? 「我們以皮膚作為界面與他人互動,然而,諸如智能手機之類的媒介通信對象仍然具有冷冰冰的界面」,設計師如是說。或許正因為 Marc Teyssier 的這個想法,人造皮膚手機殼才得以誕生。

Marc Teyssier 表示,他啟動該項目的目標是「以擬人化設備提出可能的未來」。對人造皮膚手機殼感興趣的朋友一定不要錯過,感受一下逼真又思細極恐的觸感。至於是否嘔心,就見仁見智了。

小編原以為這些念頭在日本才會發生,沒想到這次竟是由法國的設計師做出來。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