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自發布 Pixel 4 之後,圍繞這一部手機所出現的風波還不少。先是 Pixel 4 支援 3D 人臉識別,有外媒發現到即使閉著眼睛也能進行人臉解鎖。一波未平,一波又起。現在又發現到了 Pixel 4 及 Pixel 4XL 的新問題。

日前根據 XDA 的報導,Pixel 4 屏幕的 90Hz 狀態只能在屏幕處於高亮度模式下才能生效,根據 Android 開發者 Mishaal Rahman 的測試,發現到 Pixel 4 會根據屏幕都亮度來進行屏幕 90Hz 和 60Hz 刷新率之間的切換。

目前擁有 90Hz 刷新率的 OnePlus 7 Pro 以及擁有 120Hz 刷新率的 ROG Phone 2 均沒有出現這樣的情況。而 Pixel 4 的屏幕亮度低於 75% 時,自動降至 60Hz。Google 將屏幕亮度與刷新率綁定一起,可能是為了增加手機的續航能力吧,畢竟 Pixel 4 的電池僅僅只有 2800mAh。

不過還好,假如你不想手機自動降低刷新率,可以在開發者選項中設置永遠開啟 90Hz 刷新率,就不會因為屏幕亮度變化造成屏幕刷新率都改變了。而 在報導出現後,Google 亦極速回應,表示將會推出修正檔。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