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星期在智能電話方面的重要消息,相信大家都同意是驚人意外發現 – Samsung今年推出的兩款旗艦系列 Galaxy S10 系列及 Galaxy Note 10 系列出現嚴重漏洞:指紋解鎖出現缺陷,當用戶為這兩款智能電話加上保護膜後,有機會令屏幕下智能解鎖保護失效,令到電話進入無保護狀態。

發現問題後,Samsung 隨即通知用戶撕走保護膜,移除之前登記的指紋並重新登記。並表示「當超聲波指紋感測器將特定矽膠螢幕保護裝置膜上的3D模式視為使用者指紋後,就會解鎖設備。」

這問題帶來的風險,就是令開啟電子支付的 Galaxy S10 及 Galaxy Note 10 系列變得非常不安全,所以有銀行 Apps 暫時關閉有關電話產品的指紋登錄功能。而 Samsung 的處理也十分迅速,並於今日宣佈已經推軟件升級,修復有關產品的指紋識別漏洞。

隨後 Samsung 還通過客戶支援 App「Samsung Members」向用戶道歉,並提醒用戶將手上電話的生物識別認證更新到最新版本

各位 Galaxy S10 及 Note 10 的用戶盡快升級吧。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