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 13 雖然是 Apple 的最新系統,但是在用戶的日常體驗中發現到了諸多的系統問題,所以 Apple 近日來進行了很頻密的系統更新。目前最新的版本 iOS 13.1.3,該版本在 10 月 16 日更新推送。

這一次的版本更新主要是用以修復系統錯誤為主,包括「可能導致設備在來電時不響鈴或不振動的問題」、「可能無法在郵件中打開會議邀請的問題」、「健康 App 中的數據在夏令時調整後可能無法正確顯示的問題」等等。

但是這一次的系統更新帶來了另一個嚴重的漏洞,有 iPhone 11/iPhone 11 Pro/iPhone 11 Pro Max 的用戶分別在 Apple 討論區Reddit 討論區反映稱,更新系統之後,手機出現了「Ultra Wideband Update Failed(超寬頻更新失敗)」的問題,並彈出「Your iPhone cannot use ultra wideband until it has been updated.」的提示。

據用戶回報,這一項問題於 iOS 13.1.1、iOS 13.1.3、iOS 13.2 beta 3 等版本都出現過,這樣的漏洞導致了手機用戶無法使用 AirDrop 功能。而對這問題的出現,是因為 iPhone 11 系列加入了 U1 新晶片所致。這顆 U1 晶片作用是要實現定向 AirDrop 操作,用戶可以直接在多個設備 / 多人 iPhone 下,將手機指向對方的手機就可以進行 AirDrop 共享文件了。

現在對於出現類似問題的 iPhone,有的用戶通過「恢復模式」恢復 iOS 固件的方法解決了,但是亦有人表示這個方法無效,那就只能聯繫 Apple Store 進行處理了。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