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支援 5G 的處理器都是旗艦處理器,例如 Snapdragon 855/855 Plus、Kirin 990。隨著5G 時代的到來,5G 功能不應該只是用於旗艦機型上,要服務於不同階的行動裝置。

對此,高通的首款 5G 中階處理器是 Snapdragon SM7250(非正式定名),採用8核架構,分別是1個 A76 時脈 2.36GHz,1個 A76 時脈 2.32GHz,以及6個 A55 小核時脈 1.73GHz 。除此之外還整合了 Adreno 620 GPU 核心。

在 Geekbench 4 跑分中,採用 vivo V1907A 進行測試,手機運行 Android 10 系統,配以 8GB RAM。測試結果是高通 SM7250 單核為 2758分,多核為6419分。這一個分數相當於Snapdragon 730,在單核性能提升了,但是多核性能下降了,可能是調試還沒完成。

目前各大廠商在爭取首發高通 SM7250 處理器,最快速的莫過於 vivo,都已經跑上分了,估計首發機型會是 vivo。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