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xel 系列作為親生仔,一向都有「特權」,比如可以使用 Google Photos 存放照片原圖而不扣儲存空間,而其他手機則需要扣除自己的儲存空間。如果其他手機想免費使用 Google Photos 存放,就只可以存放 Google 自行壓縮過的照片。不過 Pixel 4 用戶發現並不如此。

有 Pixel 4 用戶指他們的 Pixel 4 已經沒有了免費存原圖的「特權」,不像之前的 Pixel 用戶,感覺是不公平對待。不過這還不是最慘的,在 Reddit 上有網友就表示 iPhone 用戶使用了 HEIC 格式的照片就可以無限使用 Google Photos 的原圖備份服務,簡直就是狠狠的打臉 Pixel 4 用戶。Reddit 網友 stephenvsawyer 就指出,其實 iPhone 用的 HEIC 格式的圖片壓縮技術比起 Google 所用的 JPEG 壓縮技術更好,上傳到 Google Photos 之後無需將其從原圖格式轉換成高品質的 JPEG,其實對 Google 或用戶都較有利。

Android Police 就事件向 Google 查詢,官方就表示確實為 iPhone 提供了不額外收費的免壓縮 HEIC / HEIF 格式照片存儲。不過他們已經知曉了這個「bug」,並正努力對此展開「修復」。至於後續是否會對已上傳的那部分 HEIC 格式圖片收費,目前暫不得而知。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