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在四年前,嘉士伯啟動了由可持續來源的木纖維製成的樽項目,即「綠色纖維樽」,以推進可持續包裝,加強地球環保。

據外媒報導,近日丹麥釀酒集團嘉士伯宣布製造出首個紙質啤酒樽。從嘉士伯展示的兩個酒樽模型可以看出,紙質的酒樽相比原來的包裝有較大區別,兩個酒樽模型均採用可持續來源的木纖維製成,可完全回收利用。雖然由木纖維製成,但完全不用擔心紙質會因酒而融化,酒樽內部有隔膜,可防止啤酒滲漏,其中一個模型使用了再生 PET 聚合物薄膜隔膜,另一個模型使用了100%生物基 PEF 聚合物薄膜隔膜。

據透露,嘉士伯正在尋求一種決方案來製造出無聚合物的100%生物基樽,此戰略計劃承諾實現嘉士伯酒廠零碳排放的目標,並於2030年前在整個價值鏈上減少30%碳足印。

想不起玻璃樽裝或者易拉罐的啤酒樽設計,紙質的啤酒樽考慮到回收利用率上,從環保出發,也是一個值得值得可推進的環保決策。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