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雖在港捲入了風波,不能他們的處理手法反而沒有引發更大的風波,著實是最強網絡公關。同時他們亦未因香港問題延遲推出產品,就發佈了旗下紅米Note 8 Pro。港版紅米Note 8 Pro 有兩個版本,一個是 6GB+64GB,一個是 6GB+128GB。而我們今次測試的就是 6GB+128GB 的冰翠色。紅米Note 8 Pro 今次其實主打的就是 6400萬像素的主鏡頭,究竟表現又是如何?

先開箱看看跟機物品:

1.紅米Note 8 Pro 主機
2.官方透明保護套
3.USB Type-C 數據線
4.USB 18W充電器(支援 5V/2A,9V/2A,12V/1.5A)
5.使用手冊
6.卡針

先說說屏幕,紅米Note 8 Pro 採用的就是 6.53吋 19.5:9 比例的 FHD+ 屏幕。屏佔比達到 91.4%。

 

機頂上採用了水滴屏幕,而放置的鏡頭為 2000萬像素,0.9μm像素尺寸,f/2.0光圈。

 

下巴方面明顯比上一代的紅米Note 縮小了很多。

 

按鍵保持在右方,而左側就是卡槽,三選二的卡槽設計,可以雙卡雙待,又或者 單SIM+microSD。

 

機頂有一個遙控用的紅外線發射器,而底部就是重點,保留了久違的 3.5mm 耳機插口,中間是 USB Type-C 插口,右邊是喇叭。

 

機背是普遍的3D 四曲面玻璃設計,配合光刻流光,看起來光線下光彩流溢。

 

後置4個鏡頭,分別為6400萬像素主鏡+800萬像素超廣角鏡頭+200萬像素超微距鏡頭+200萬像素的景深鏡頭,詳細會在拍攝測試中講解。而主鏡頭的黑條中亦有一個機背的指紋辨識元件。

更多真機照片:

 

再講講性能,今次用的是大家可能久違了的 MTK 處理器,用的是高性能圖像版本的 Helio G90T,有 T 的版本加強了圖像演算能力,亦支援到6400萬像素的拍攝。處理器採用了 12nm FinFET 製程,配有最高 2.05GHz 的 Cortex-A76 核心X2 和 Cortex-A55 核心X6。大家喜歡用這處理器與高通的 S710 對比,我們來看看跑分結果?安兔兔方面,其得分為22萬分,比起過往測試的 S710 處理器近17萬分的確高出不少,而且 3DMark 的圖像處理器分數 (2380分) 亦比 S710 (1838分)高。不過 Helio G90T 是12nm製程,而 S710 是 10nm 製程,可能耗電方面不及 S710 好?我們下面再看看。

紅米Note 8 Pro
安兔兔
224604
PC Mark
10131
GeekBench 5
單核:
498
多核:
1634
3D Mark
Sling Shot Extrme :
2380

 

電量是大家最關心的,因為 Helio G90T 雖然性能上超過了 S710,不過在製程上只用上 12nm 工藝,比起 S710 的 10nm 工藝的確有一個小差距,亦令耗電增加。我們就用 紅米Note 8 Pro 來測試一下,首先 紅米Note 8 Pro 有4500mAh,說起來不算低,在 Geekbench 4 的電池測試中,得分為 6149分,如果這樣的分數比例看來,的確比起現時很多同電量的手機是輸了一點,這個明顯是處理器的問題。幸好這個分數已經不錯,續航方面亦不需太擔心。

 

 

紅米Note 8 Pro 採用 Android 9 作基底,然後定制的 MIUI 10.4 國際版。

 

螢幕鎖簽名檔,如遇上有po想說手機不是你的,要求解鎖時,可以先在簽名檔留下個人名及資料,拒絕解鎖手機。

 

MIUI 10 的介面跟最早期的 MIUI 10 介面亦加入了少許的變化。

 

為遊戲而生的小優化

「冰封液冷」遊戲散熱系統,同時令CPU、充電晶片降溫,有效為手機降低4°C ~ 6°C,令遊戲時保持高性能流暢。

 

為了令遊戲時橫握令手把手機的天線遮蓋影響了訊號,紅米Note 8 Pro 就採用了環繞式的天線設計,怎樣握手機都不影響天線接收。

 

軟件上亦花了一點心思,在系統中加入了遊戲加速模式,可以針對遊戲時手機作出各種調節,包括可以防干擾、後台Free RAM、防誤觸等。

 

 

今次 紅米Note 8 Pro 後置了4個鏡頭,其中最令大家有興趣的應該就是 6400萬像素的主鏡頭(Samsung ISOCELL Bright GW1 CMOS)以及一個 200萬像素的超微距鏡頭。大家如果還記得紅米Note 7 當時的 4800萬像素鏡頭被筆者於測試後指其4800萬像素拍出來跟1200萬像素拍出來沒有分別,只是照片容量大了而已,今次的 6400萬像素又是否一樣??筆者亦心急好想玩玩。

 

這是拍攝出來 6400萬像素照片的原圖(按圖放大),照片總容量為20MB,絕對是驚人。

 

這是正常拍攝出來 1200萬像素的照片,容量只有6MB

 

6400萬像素的照片是否真的比1200萬像素的照片收穫更多細節?還是像紅米Note 7 一樣光大了容量?我們馬上來看細節。

 

*6400萬像素,我們把最遠處的建築物放大

 

*1200萬像素,同樣把這張最遠處的同一建築物放大

大家看看哪一張的細節更見精細?似乎太細小看不清是不是?我們再把兩張圖同一位置抽出來看看。

這樣看就更清楚了,6400萬像素那張明顯看起來更柔和,而且細節更加清楚更加明顯,比起1200萬像素那張實在好上了太多。今次的測試終於證明,6400萬像素的照片真的把更多細節收納,小米真的在拍攝上不斷的進步,而且更是驚人的速度。說真的,筆者真的被這6400萬像素的照片驚艷到了。

 

利用超微距鏡頭拍攝小野菊,的確可以把花芯都拍攝到,不過這個超微距鏡頭只有200萬像素,限制了細節的收集,不夠銳利,不過千多元的手機,成本限制更大,有得用已經不錯了,還強求更多細節就說不過去。

 

800萬像素的超廣角鏡頭,拍攝風景用超廣角鏡頭實在無敵,氣勢磅礡。

 

在 AI 支援下,拍攝食物的照片亦充滿了食慾,色彩飽和度及亮度都自動提升。

 

更多拍攝樣張: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

REVIEW OVERVIEW
規格
75 %
外觀
80 %
用戶介面美觀度
75 %
使用時流暢度
75 %
功能實用度
70 %
拍攝能力
82 %
續航力
80 %
xiaomi-redmi-note-8-pro-review小米雖在港捲入了風波,不能他們的處理手法反而沒有引發更大的風波,著實是最強網絡公關。同時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