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距離 PS4 的發布已經過去了接近 6年的時間,遊戲玩家們都在翹首以盼,期待著 Sony 發布新一代遊戲主機 PS5。但是最近,根據外媒 Gizmodo 的報導,外媒與洩密者進行了一系列的郵件交談,最後確定了此前曝光出來的 Sony PlayStation 5 渲染圖的真實性。同時還確定了 ​​Sony 的 PS5 和微軟的下一代 Xbox 遊戲主機到明年還不會上市,最主要的原因在於 AMD 在 Navi 的光線追踪技術上推進太慢。

對於該爆料的真實性,洩密者稱其擁有同時訪問 PlayStation 5 和 Xbox 2 (Project Scarlett) 的權利。還透漏出 PS5 的設計代號為「Prospero」,這個代號來源於莎士比亞戲劇《暴風雨》<The Tempest>中的男主角。

這一個爆料非常符合目前 AMD 的遊戲主機部件命名,例如今年早些時候出現的一個名為 Oberon 的 GPU,Oberon 代號來源於莎士比亞喜劇「仲夏夜之夢」中的仙女之王。後續 AMD 可能會使用劇中 Ariel 和 Gonzalo 等名字來進行遊戲主機部件的命名。

我們在 PS5 的渲染圖中看到了參照專利圖和開發者確定的「Deep V」造型,整體科幻味十足。

雖然距離 PS5 的發布還有一年半載的時間,Sony 本週卻揭曉了一部分 PS5 的特性。例如搭載 AMD 8核 Zen 2 架構CPU、Navi 顯示卡、超高速 SSD 等硬件。除此之外,PS5內置省電特性,待機功率從8.5W 降低到 0.5W。同時,支援8K輸出、4K 120Hz遊戲、3D音效、實時光線追踪等音畫效果。讓我們耐心等待吧!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