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早前發佈了 Mate 30 系列,不過這系列機型在推出之前已經確認因為受到了美國商務部禁令,所以無法再使用 Google 提供的服務,亦即是手機已經沒有預載一系列的 Google 應用支援,不可以當靠安裝 apk 就解決。當然要用總有方法的。

網上在不知何時開始就出現了「谷歌服務助手」網站,只要由網站中下載「谷歌服務助手」,通過「谷歌服務助手」就可以為華為 Mate 30 系統手機裝入一整套 Google Mobile Services。不過奇怪的是「谷歌服務助手」所用的權限是後台 Root 權限提供,亦即是說,如果用戶沒有 Root 機的情況下仍可以使用,就大概是「谷歌服務助手」知道如何繞過華為的權限限制,令手機裝入 Google Mobile Services。

不過當各地傳謀報了「谷歌服務助手」網站之後,這個走後門的網站就突然「壽終正寢」,而且更絕的是似乎 Google 亦有所行動,凡用過「谷歌服務助手」安裝 Google Mobile Services 的 Mate 30 亦已無法再通過 SafetyNet,等同裝了 GMS 亦再也用不了 Google Pay,算是 Google 的一手反抗。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