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昨晚,華為於德國慕尼黑舉行新品發布會,在發布會上不僅僅推出了 Mate 30 系列手機同時還有 65吋智慧屏(電視)等新品一同亮相。

此次,華為 Mate 30 系列的外形有了很大的變化,不再是硬朗的商務風格了。Mate 30 為平面屏幕,屏幕尺寸為 6.62 吋,解像度為 FHD+,支持 DCI-P3 色域;Mate 30 Pro 正面採用一塊 6.53吋的「超曲面環幕屏」左右兩側角度為 88度,解像度為 SHD(2400×1176),屏幕幾乎覆蓋手機正面,同時向兩側中框延展。在劉海中,放置 3D鏡頭進行面部識別,聽筒換為磁懸發聲來取代常規的聽筒,從而進一步增大屏幕的面積。除此之外,採用屏幕指紋解鎖,支援移動支付等場景,聲稱安全性更高。 還有一個要注意的是 Mate 30 Pro 的劉海比 Mate 30 更闊,因為前置多了一個鏡頭。

正面由於屏幕的延伸個,所以機身中框除去側邊音量鍵,剩下狹長的電源鍵,特別的簡約。取代音量鍵的是「側屏觸控」,通過定義環幕屏邊緣位置來調節滑塊的位置,實現音量的控制。依靠線性摩打模擬調整音量時的震動感來提供觸覺反饋,讓虛擬按鍵更像真實按鍵。

性能規格上華為終端 CEO 余承東稱為「第二代5G手機」。其搭載的 Kirin 990 處理器支援NSA/SA 雙制式5G,為全球首款集成式 5G處理器,所以可以兩個卡槽任意 4G+5G 方式裝載。Mate 30 採用 8GB RAM + 128GB ROM 存儲組合,最高 512GB microSD 擴充;而 Mate 30 Pro 則採用 8GB RAM + 256GB ROM。

運行 EMUI 10 系統搭載 27W無線快充及反向充電。 Mate 30 Pro 為 4500mAh容量電池,Mate 30 為 4200mAh。 Mate 30 Pro 採用 IP68 級別防水防塵設計,Mate 30 則是 IP53 級別防水。

在現場的網絡演示中,華為 Mate 30 Pro 5G 的速度比 Samsung Note10+ 5G版快,根據官方稱,華為 5G 速度比 4G 快25倍,比 5G旗艦手機快上 25%左右。

另一個變化在於後置拍攝,余承東稱 Mate 30 Pro 為「重構攝影想像」。其採用 4000萬像素超大感光元件,1600萬像素超廣角鏡頭、800萬像素長焦和激光對焦鏡頭。中和之後,帶來了 5倍光學變焦、2.5厘米微距攝影和 3倍超廣角變焦。夜拍能力進一步提升,最高 ISO 409600,毫無疑問成為了全球感光能力最強的手機。

拍攝上,Mate 30 Pro 在主鏡和長焦上鬥加入了 OIS 光學防手震,配合 OIS 摩打與陀螺儀、加速度傳感器,可以有效防止手震造成照片模糊了。除此之外,Mate 30 Pro 加入了3D深感鏡頭,在拍攝時實現畫面縱深的,可以實現高精度摳圖,背景虛化。除此之外,Mate 30 Pro 還有一個電影鏡頭,用以拍攝 4K HDR 影片,保留超高動態範圍。錄製影片時,最高感光度 ISO 51200、最高幀率 7680fps。 Mate 30 Pro 還支援 960fps高速攝影,甚至是 7680fps。 這一次,華為還與大疆合作,向配件和軟件合作夥伴開放相機接口,大家可以通過 OSMO 手機雲台等配件進行更好的拍攝。

Mate 30 系列有六種顏色,除了星河銀、翡冷翠、羅蘭紫、亮黑色外、還增加了丹霞橙,森林綠兩種新配色,並加入了素食皮革(vegan leather)這種新材質。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