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Service 在多年來提供了不少的便利,其中之一便是為開發者提供便捷的應用程式接口(API),這個應用程式接口能夠將不同類型遊戲的所需功能整合到一起,成為 Play 遊戲服務的一部分。

但就在最近,Google 宣布,將在明年3 月無情地關閉兩個 Play 遊戲服務 API,這一個舉動將會對實時和回合制多人遊戲帶來不小的影響。根據 Google 的描述,Play 遊戲服務將會開始陸陸續續減少多人遊戲 API,直到3月31日正式關閉。

對此,開發者需要尋找可替代的 API,在剩下六個多月的時間裡,開發者需要將游戲遷移到新的多人聯機 API 和其它網絡服務上。例如 Firebase 實時數據庫和 Google Cloud Open Match。
雖然 Google 會關閉​​兩個 Play 遊戲服務 API,對多人遊戲會造成影響,但是好在 Google Play 的其他遊戲服務,像是成就、排行榜、雲端保存等,不會受到影響。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