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本週二正式發佈了 2019 年的三款 iPhone,分別有 iPhone 11、iPhone 11 Pro 以及 iPhone 11 Pro Max。毫無意外地,三款 iPhone 都用上了 Apple 新一代行動處理器 A13。雖然效能提升是必然的,但表現如何呢?跑分應該可以說明一切。

目前雖然 iPhone 11 系列仍未正式出貨,而美國有部份媒體已經優先獲得新機進行各類評測工作。一向被拿來做效能指標的其中一個評測程式 GeekBench,其資料庫上已經陸續出現了來自 iPhone 11 系列的跑分數據。

相關新聞:iPhone 11 Pro、Pro Max 雙王駕到,三鏡頭打造最出色相機!

由 GeekBench 的資料所見,iPhone 11 Pro 系列只有 4GB RAM,運行跟 A12 一樣的 6 核心 A13 Bionic 處理器。由最新推出的 GeekBench 5.0 跑分所見,單核分數為 1,324、多核心為 3,394。然後我們再找來多一倍 RAM 至 8GB 並運行 8 核心 Snapdragon 855 的 Galaxy S10+ 作比較:單核分數為 786,多核分數為 2,119。無論單核心或多核心的表現相比起 Apple A13 的效能都差了 60% 左右。

▲ iPhone 11 Pro 於 GeekBench 5.0 的分數

▲ Galaxy S10+ (Exynos 9820 版) 於 GeekBench 5.0 的分數

▲ Galaxy S10+ (Snapdragon 855 版) 於 GeekBench 5.0 的分數

其實莫講要跟 A13 相比,Snapdragon 855 仍遠不及 Apple 去年推出的 A12。以下是 iPhone Xs Max 的 GeekBench 5.0 分數,無論單核或多核仍然比起 S855 為高出不少:

▲ iPhone Xs Max 於 GeekBench 5.0 的分數

那麼,針對遊戲手機所推出的超頻版 Snapdragon 855+ 呢?遺憾地,撰文此刻暫時在 GeekBench 5.0 資料庫中仍未找到相關數據可作比較。不過,根據以往舊版本 GeekBench 數據所見,Snapdraon 855+ 只比起 855 效能提升了約 15% – 20% 左右,所以仍然難以追得上 Apple 的 A12,更何況要追上今年的 A13 了。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