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瀏覽網頁的時候,想一遍看影片,一遍往下拖拽網頁看簡介不方便。這時候就需要一個很好的解決方法,「畫中畫」模式。

近期,Mozilla 為 Firefox Nightly Build 帶來了更新,更新的功能很好的解決了這個困擾。當你想快速將當前影片的標籤頁啟用「畫中畫」(PiP)模式,可以通過快捷鍵 Ctrl + Shift + ] 來啟用。目前這一項更新為實驗性功能,所以僅僅支援 Windows 平台,Mac / Linux 平台還未有更新。

在此之前,想啟用 Firefox 的「畫中畫」模式有兩種方式。第一種是在影片上右按滑鼠,然後在情境選單中選 Picture-in-Picture。第二種為滑鼠懸停於影片上時,點擊出現的小藍色矩形。

現在,只需要通過 Ctrl + Shift + ] 組合鍵就可以激活「畫中畫」模式,當然,如果不需要可以在Firefox 瀏覽器的設定中,查找隱藏該功能的選項。

對於這一次的更新,Mozilla 沒有為 Firefox 引入 PiP 網絡 API,與 Google Chrome 不同。 Mozilla 是直接開發了一個瀏覽器用戶界面,在這個用戶界面上,允許用戶彈出影片,並保持在其它標籤頁之上。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