虛擬實景擴展技術很多年前已經在智能手機上出現過一段時間,由於當時技術不夠成熟,再加上硬體處理器運算速度上不足,所以僅能夠以體驗方式佔領著一時的風潮。來到今年,虛擬實景擴展技術已經得到了一定程度的發展,據知盛傳了多年的 Apple AR 裝置亦快將來到。

在之前,有消息稱 Apple 一直以來都在研究虛擬實景擴展(AR)設備或眼鏡,但是卻沒有確鑿的證據可以證明。而日前,有開發人員由 iOS 13 內部程式硬中發現,Apple 的頭戴式 AR 顯示裝置正在努力開發中。

據了解,在 iOS 13 內部版本中有一個「STARTester」應用程序,這個程序是讓裝置可以切換頭戴式模式,包括了兩個頭戴狀態,分別為「佩戴」和「保持」。除此之外,iOS 13 還有一個內部描述文件,稱為「StarBoard」 系統模式,是支援立體聲 AR 的應用程式。另外還發現到,文檔中出現了 Apple 正在開發一種名為「Garta」的 AR 裝置,預計就是如一類眼鏡或眼罩的配件。

Apple 的 CEO Tim Cook 之前曾對於虛擬實景擴展技術的未來作出表示,他認為「AR」的影響是深遠的,因為該技術放大了人類的表現,而不是孤立人類。

目前有消息稱,Apple 計劃最早在 2020 年發佈 AR 眼鏡,就讓我們期待一下。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