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兩個月以來,Apple 的 iOS 裝置上獨有「AirDrop」廣被文宣組善用,相信大家外出乘車時,如果沒關閉 AirDrop 的話都會收到一些圖片。而在日本,更是出現有不少「AirDrop 痴漢」問題,成為大眾討論的對象。

「AirDrop」是 iPhone 或 iPad 等 iOS 裝置上的一項無線傳檔功能,透過藍牙技術配對連接後可於約 10 米範圍內以 WiFi Direct 方式將多媒體檔案無線發送給附近的其他 iOS 用戶。據報導,日本一位名為 Ryoran Hyakka 的 KOL 近日就進行了一場「社會實驗」,看看可不可以如願地接受到自己想要的檔案。於是,他將自己 iPhone 名稱改為「請向我發送貓咪圖片」。結果當他外出後,真的收穫了很多暖心可愛的貓咪照片。

該網友隨後於 Twitter 上表示,雖然「AirDrop 痴漢」問題未得到解決,但是他還是決定冒險一試。在這場社會實驗期間,他一共收穫 13 位不明身份的 iPhone 用戶所發送貓咪照片,有緣的是,其中還有一位用戶是 Rypran Hyakka 的 Twitter 粉絲,眾網友也號稱這為奇蹟。

Ryoran Hyakka 成功「騙」到照片,讓網友們實名羨慕,隨即有不少網友紛紛效仿。不過出於安全起見,大家用完後還是習慣順手把 AirDrop 關掉吧,避免接收到一些不想要的相片了。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