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79年第一款 Sony Walkman (磁帶隨身聽)問世,40年來,這款小型音頻播放器已經推出300多各類設備,不僅改變了人們的聽音樂方式,還深深影響了幾十年來電子設備消費領域。

起初1979年,Sony Walkman發表會上,《國家》音樂評論家哈吉杜並沒表示熱情接受,並稱這是史上最蠢的產品。但當他帶著這個 Walkman 音樂設備沉浸在音樂海洋時,他卻悄然改變了態度。他甚至支持道「Walkman 是一種個性化的娛樂方式。」

全球第一部 Discman

Pressman 是 Sony 隨身聽原型機的基礎,主要給記者或者秘書記錄的;後來因為群眾不滿足於大型不便的播放器,Sony 又生產小型的音頻播放器;90年代,Sony 生產的 Discman (便攜式CD播放器) 成為舞台中心;1992年的 MD 格式又全面超越了 CD 播放器,可見 Sony 一步步變得更好。此時,它也影響著電子設備的市場。 2001年,蘋果公司推出 iPod,不僅 MP3 的地位被認可,還為6年後 iPhone 問世打下堅實基礎。

Sony 全球第一部 MD

值得一提的是,Walkman 已經被納入牛津詞典,但原來當年不同國家對 Walkman 命名都不同,比如美國叫 Soundabout、英國叫 Stowaway、澳洲叫 Freestyle。據說當年直到日本遊客到世界各地大量購買 Walkman 時,Walkman 這個名字才會在世界統一地流傳下來。而且還有一系列數據,可以證明 Sony Walkman 路絕不好行,但卻留下了不少里程碑,比如令人印象深刻的「2.5小時」,天價的「199美元」,300+等。

四十年後的今天,這個智能手機就能聽歌的時代,人們對隨身聽的熱情逐漸冷卻,那些堅持尋找 iPod Touch,Mighty Vibe,Walkman 的音樂愛好者可謂是少之又少了。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